close

  
  被“砍首”的白楊樹。許龍 孫順麗 攝
  上月底鼓樓區城管大隊寧海路中隊接到舉報,位於漢口西路134號小區內有人毀綠。經調查,這是一所高校的家屬院,管理方申報對一棵白楊進行修剪,操作時卻偷偷將另一棵樹砍了。昨天中隊對毀綠的管理方進行了處罰。
  揚子晚報記者 張可
  通訊員 許龍 孫順麗
  據介紹,小區管理方為該高校後勤部門,他們解釋,前一段時間有居民反映,該小區中有兩棵白楊樹,每年一到這個時節,白楊樹上的毛絮特別的多,在開春以後陸陸續續毛絮就開始飄起來了;而一位學校家屬的小孩身體是過敏體質,一碰到白楊樹毛絮就不停地打噴嚏,所以就要求小區管理部門進行修剪。小區管理人員按照程序向園林部門進行了申報,對其中一棵白楊樹進行修剪;但是實際現場操作的時候,工人們在修剪了一棵白楊樹後,“順便”就將旁邊的另外一棵白楊樹也進行了“斬首式的修剪”。 結果,這樹木被砍去了樹冠,只剩下高約不到五米的樹幹。
  中隊有關人員告訴記者,這一行為已違反了《江蘇省城市綠化管理條例》的相關規定,所以要求其立即停止砍伐樹木的行為,清理現場,並配合執法人員的調查處理。經過綠化人員的現場鑒定,該行為是無行政許可修剪,樹木為喬木類,樹木直徑50釐米。昨天,小區管理方被處以被損毀樹木損失費一倍的罰款,共2934元。  (原標題:申報修剪一棵樹 卻又砍了另一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