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個省轄市不再
   建設經營性公墓
   本報訊(記者 李娜)昨日,省民政廳傳來最新消息,《河南省殯葬設施數量佈局規劃》正式出爐。
   根據規劃,2025年之前,鄭州等18個省轄市區(含郊區)公墓數量已經飽和,不再審批新的公墓;為方便群眾舉行喪葬活動,城市區可根據需要每30萬人建1個殯儀服務中心(站)。
   《規劃》指出,根據我省人口數量分佈和推行火化情況設置了全省殯葬設施建設的數量和佈局:殯儀館建設方面,原則上每個縣(市)建1個殯儀館(含火葬場和殯儀服務);城市區人口在100萬以下的城市可建1個殯儀館,100萬人以上的城市可建2個殯儀館。 殯儀服務中心(站)建設方面,為方便群眾舉行喪葬活動,城市區可根據需要每30萬人建1個殯儀服務中心(站);各縣(市)原則可在不同的鄉鎮和方向,建1~2個殯儀服務中心(站)。
   記者瞭解到,目前全省已批建的經營性公墓共有187個,鄭州市已批建經營性公墓共23個,其中市區有7個。
   殯儀館建設方面,我省目前已建114個,鄭州有7個,市轄區、滎陽、登封、中牟、新鄭、新密、鞏義各1個。根據《規劃》,2025年之前,鄭州將擬在市區再建設1個殯儀館。
  (原標題:18個省轄市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