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透露,在10月下旬的日朝磋商中,日方要求朝鮮就12名被綁架者情況的重新調查結果“拿出有說服力的證據”。鑒於朝鮮在以往的兩次調查後提供的信息不詳,日本政府強烈要求朝方此次給出能令人接受的調查結果。
  據報道,朝鮮以往的調查結果是12名被綁架者中“8人死亡、4人未曾入境”,作為證據給出的“遺骨”也並非被綁架者本人的,其解釋難以令人相信。日本政府消息人士指出:“大前提當然是被綁架者全部在世、全部回國。像過去那樣的調查是不行的。”
  此前,由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長伊原純一率領的日本政府代表團10月27日抵達平壤,28和29兩日與朝鮮的特別調查委員會委員長徐大河等舉行了磋商。
  朝方表示“將不拘泥於過去的調查結果,從新的角度全方位深入調查”。朝方還解釋稱,過去的兩次調查“受到了時間上的限制”。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近日在記者會上稱,日本政府的理解是朝鮮將“從零開始”重新調查。他還就首份調查報告的出台時間表示“從常識考慮會在年內”。
  對於此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月30日在眾院預算委員會上強調:“已強烈要求(朝鮮)誠實開展調查,給出決不摻假的報告。”  (原標題:日本不滿綁架問題解決進程 要朝鮮拿出有力證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