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秦玉海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據媒體報道,秦玉海喜好攝影,作品曾獲全國攝影界最高獎,常以攝影師身份出席活動,部分作品還懸掛在北京的地鐵站。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目前的落馬官員中,還真不乏一些“專家”。有發明多項專利的、有精通古董玉器的、有擅長書法藝術的,而剛剛落馬的秦玉海,則是憑著一架相機,馳騁攝影界。想一想,不禁讓人一陣錯愕。
  作為一名副部級官員,按說該是身背繁重公務,盡心為民服務。秦玉海何以搖身一變,成了“攝影大師”,還能經常以攝影師身份出席各種活動?雖說是愛好,但這愛好也太痴狂太死忠了;還有,其作品曾獲全國攝影最高獎,敢問秦玉海果真有如此高的藝術天賦和造詣?抑或,官帽也可以折算為藝術成就積分並變現?
  官員也是人,有點小愛好可以理解,但要有個度。度在哪裡?在於不影響工作、不違法違紀、不勞民傷財,這應是一條底線,否則就是一種病。
  今日主筆林風  (原標題:官員沉迷攝影不是愛好是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