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mSATA,拐賣靈靈(化名)的劉某偉被警方控制 華商報記者 董國梁 攝
  12年前,少女靈靈(化名)被親戚帶離家鄉,給人當媳婦生孩子,經歷1太平洋房屋2年的苦難後,近期終於回到家。昨日,華商報A05版《15歲被拐,12年後終於回家》報道了此事。10日晚,臨潼警方控制了涉嫌拐騙靈靈的劉氏兄弟。
  昨日下午,劉氏兄弟因涉嫌拐騙隨身碟靈靈被刑拘。
  “孩子回來了,也把人抓了,記憶體真是大快人心”
  少女靈靈被“鄰居表哥”以外出打工為名拐騙,一走就是12年。靈靈告訴華商報記者,她先後被買房子三個男人強暴,給兩個人當媳婦,先後生下兩個女兒。跟隨第二個孩子的爸爸在包頭打工時,靈靈尋機抱著孩子跑到派出所,遇到了派出所所長田世英,最終順利回到家。
  10日晚8時許,涉嫌拐騙靈靈的兩名嫌疑人被警方控制。有村民說:“抓得好,孩子回來了,也把人抓了,真是大快人心,也算給這家人一個交代了。”靈靈的父親曹師傅說,再也不會讓女兒離開了。
  弟弟只想給哥哥找媳婦對拐騙拐賣沒概念
  警方控制的兩名嫌疑人,一個是劉某偉,今年35歲,陝西清澗人,是新豐街辦一個村的上門女婿。他的妻子是曹靈靈的表姐,他家和曹家又是鄰居,所以來往頻繁。據新豐派出所民警介紹,經過訊問,劉某偉承認當年拐騙曹靈靈給哥哥當媳婦。
  “劉某偉對拐騙拐賣都沒概念,只說當年哥哥在陝北找不下媳婦,讓幫忙在關中物色一個,他看靈靈人很老實,就騙過去了。”新豐派出所所長張志超說,靈靈講的遭遇與兄弟二人供述的基本一致。劉某偉的哥哥劉某某今年36歲,靈靈就是去給他當媳婦。後來,在姓楊的村民家租住時,靈靈被楊某翻窗強暴。因為楊某的弟弟沒媳婦,楊某家人又將靈靈從劉某某那裡拐走。張志超說,靈靈說自己當時是為逃脫劉某某的控制,沒想到剛脫離這片苦海,又掉到下一片苦海裡。民警抓捕劉某某時,他已在臨潼新豐街辦另一個村子做上門女婿兩個多月。
  兄弟倆被刑拘其他涉案者正在抓捕中
  讓曹師傅下定決心報警的原因是,靈靈失蹤後,他在村裡詢問時,劉某偉裝得跟個沒事人一樣,說不知道。“我尋女兒這麼多年,他知道不說,他怎麼對得起我……”曹師傅非常氣憤。
  靈靈說,幾次過年劉某偉回到清澗老家,她都見過,她每次都托劉某偉給曹師傅捎個信,說她人在陝北。曹師傅難過地說:“你們當初對娃好一些也行,要把娃當個人來看……”據臨潼警方介紹,目前已與多地警方聯動,爭取儘快將相關的涉案人員抓捕歸案。
  新豐派出所副所長張團星說,根據相關部門的仔細推算,靈靈被拐騙時的實際年齡不滿14周歲。
  華商報記者 苗巧穎
  (原標題:涉嫌拐騙 兩兄弟被刑拘(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