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1月21日電 據《歐洲時報》網報道,法國著名大學巴黎政治大學對中國留學生的評價很高,擬設專門獎學金吸引中國留學生。
  《歐洲時報》報道稱,“預計5年左右時間,中國會成為我校第一大外國留學生生源國。” 11月19日,巴黎政治大學校長弗雷德里克·彌雍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
  目前該校共有330名中國留學生,在國外生源中排名第三。彌雍表示,為吸引更多優秀的中國學生,學校將採取系列措施進一步加強與中國學校的交流,比如,合辦研討會和講座,邀請高校教師和工作人員來巴黎進行短期交流,並利用互聯網,向中國學生公開一部分巴黎政治大學的課程等。
  巴黎政治大學副校長韋里約(Francis Verillaud)在媒體見面會上表示,中國留學生學術表現優秀,目前學校約10%的獎學金都頒發給中國留學生。他們或許在獎學金上占有更多優勢。
  彌雍也表示,中國高中生和大學生都十分勤奮和出色,在巴黎政治大學,他們的學術表現一直高於平均水平,畢業率接近100%。他透露,該校正在與中國相關機構合作,尋求更多資金來源,有可能設立專門頒發給中國留學生的獎學金。
  巴黎政治大學是世界一流大學,尤其在政治科學、國際關係、社會學等學科領域實力十分雄厚。據巴黎政治大學提供的數據,在該校1.3萬名學生中,46%為國際生源,來自150個國家和地區生,其中40%的學生畢業後會留在法國工作,目前有約400名畢業生在中國工作。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法國名校看好中國留學生 擬設專門獎學金攬才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