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鐵施工挖新竹售屋斷電纜
  彭年酒店索賠15好房網7萬元
  本報訊 (記者王納)今年2月28日凌晨0時,深圳老牌的五星級酒店彭年酒店突然停電,整座大廈伸手不見五指,甚至有客人被困電梯。直到第二天晚上7時左右酒店才恢復供電,停電時間長達19小時,導致酒店大批客人投訴和要求退款賠償,大新竹買屋量客源流失。原來,這是地鐵施工把酒店的地下電纜給挖斷了。
  據彭年酒店抗癌食物核算,這次停電災難給酒店帶來的收入損失高達157萬元。事後,雖然地鐵集團和施工方負責人登門賠禮道歉,卻遲遲不願給予賠償。彭年酒店遂將地鐵集團和施工方告上法庭,索賠損失157萬元人民幣。
  目前,該抗癌食物案仍在進一步審理中。
  緣起:凌晨酒店突然被挖斷電纜
  彭年酒店是位於深圳羅湖區的一家老牌五星級酒店,也是中國唯一一家將營業利潤悉數捐獻給慈善事業的酒店,並享有“慈善酒店”的美譽。今年2月28日,酒店遭遇了一次長時間的停電。從昨天法庭上原告方出示的視頻錄像來看,從當日凌晨0時開始,一直到第二天晚上7時的19個小時內,前一刻還是富麗堂皇的五星級酒店,突然變得漆黑一片,伸手不見五指。有酒店客人被困電梯,甚至出動了消防官兵來協助被困客人脫險。停電後,大批客人投訴和要求退款賠償,甚至餐飲部很多客人逃單吃霸王餐。
  原來,停電的原因竟然是地下施工的地鐵集團9號線施工單位把酒店的兩條專用電纜挖斷了。
  事後,施工單位對電纜進行了搶修,深圳市常務副市長呂銳鋒也對事情進行批示要求妥善處理,地鐵集團及施工單位相關負責人也紛紛登門道歉。
  酒店:事故造成損失達157萬元
  彭年酒店所屬的餘彭年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把深圳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和施工單位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一起告上了法庭,昨日,該案在深圳福田法院開庭審理。原告要求判令兩被告對原告被挖斷專用電纜承諾免費保修期53年,連帶賠償人民幣157萬元,以及承擔訴訟費用。
  原告在訴狀中提出,157萬元人民幣損失包括,因為停電事故,導致在酒店消費的住宿餐飲客人未能買單,本來已經預訂的客房、宴席都被取消,並且還需對相關客人和商戶進行賠償。另外,由於突然停電,原告的電梯、電視、冰箱、電腦等設備也不同程度地受到損壞,有的進行了維修,有的已經報廢只能更新。
  昨天法庭上,原告方出示的損失證據高高一摞,僅複印件就有一本新華字典那麼厚,雙方僅舉證一項就耗費了一個下午。
  原告:地鐵野蠻施工 想要討回公道
  昨日庭審時,90多歲高齡的餘彭年先生坐在輪椅上參加了庭審,其是國內著名慈善家,最重要的慈善行為是捐助白內障患者免費復明手術。餘彭年先生以身體原因,請求法庭在庭審初段給予其表達觀點的時間,法官允許其發言3分鐘。中間休庭時,餘彭年先生接受了本報記者的採訪,他說話時非常憤怒,已經長滿了老人斑的手一直在抖。他說:“地鐵公司這種野蠻施工的行為是不對的,是對我們不公平,我堅決反對,我要請律師堅決把官司打到底,討回一個公道。”
  被告:酒店對電纜改遷不配合
  對此,被告深圳地鐵集團在答辯狀中稱,自己不是施工方,不是侵權行為人,不該承擔侵權責任。另外,彭年酒店就電纜改遷及搶修存在不配合的情況,應該對損失負有責任。
  作為被告二的中國建築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簡稱中建三局),在其遞交的答辯狀中也要求法院駁回原告方的所有訴訟請求。
  中建三局認為,原告因自身不履行相鄰相互便利的義務原則,導致意外事件的發生,應承擔所有責任和後果。地鐵施工是為了便民,根據物權法和地鐵施工的慣例,周邊不動產所有人均負有配合地鐵施工改遷電纜的義務。當時,該施工範圍內30條需要改遷的電纜,除了彭年廣場2條專用電纜外其他28條都已經改遷完成,地鐵集團和供電局多次向原告善意積極地告知配合改遷電纜,但對方一直拒絕配合。   (原標題:地鐵施工挖斷電纜 彭年酒店索賠157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