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城區“雙新”名師智慧空間站組新竹買房子織志願者服務活動
  讓“小候鳥”好房網學在杭州愛上杭州
  □通訊外接式硬碟員 陳瑩 本報記者 鄭司琪
  早報訊 因父母忙於工作,“小候鳥”們也面臨著二次留守的問題。這個夏天,下城區“雙新”名師智慧空間站的年輕教師們自發成立了一個“小候鳥驛站”,由老師帶著孩子參觀自然博物館、乘坐水上巴士,教孩子們語文、數學等基礎知識。更有意思的是,老師還向這些外來的“小候鳥化療副作用”介紹杭州的地方特色和美食,讓這個暑假不僅過得愉快,也意義非凡。
  昨天的第一節課叫“杭州的美食”。孩子們還沒吃過早飯,青藍小學的魏榕老師給每個孩子帶了一份地道的杭州美食——蔥包燴。蔥包燴的“燴”字怎麼念,裡面為什麼要塞一好房網根油條,蔥包燴又有什麼歷史典故,孩子們一邊吃著早點,一邊聽魏老師講課。吃完蔥包燴,孩子們親手做西湖藕粉。
  下城區“雙新”名師智慧空間站選出來的13名志願者均為在職青年教師,來自青藍小學、安吉路實驗學校、長江實驗小學、啟正中學等下城區各所學校,許多老師將自己平時上課的內容拿出來與“小候鳥”分享,讓孩子們體會一下,在杭州讀書的孩子是怎麼上課的。每天下午有兩個小時的一對一作業輔導時間。
  “小候鳥驛站”站長蔡靜介紹,第一期“小候鳥”活動是7月16日開始的,共持續10天。早在幾周前,幾名老師就到各個社區張貼海報宣傳,望吸引社區環衛工帶孩子參加。第一期活動場地由長慶街道免費提供,所有課程費用都由老師們承擔,除了13名在職教師,還有近40多名高校志願者。
  第一期“小候鳥驛站”共招募了42名外來務工子女。第二期準備落腳在文暉街道三里家園,預計8月中旬開班,共10天。即日起,有意願參加第二期的“小候鳥”的,可到三里家園社區報名登記。
  (原標題:讓“小候鳥”學在杭州愛上杭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