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記者胡弦 實習生吳瓊)繼實施“青桐計劃”、定期舉辦“青桐匯”後,武漢再次為大學生創業開啟嶄新平臺。昨日,青桐學院成立,標志著致力於打造青年創業“夢工廠”的武漢,正式奏響“青桐三部曲”。現場同時舉行2013年度優秀創業項目頒獎,175個大學生創業項目獲得5萬元至20萬元不等的獎勵,獎金總額高達1000萬元。“這是我創業一年多來,拿到的第一筆現金獎勵!”在頒獎現場,武漢健坤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聯合創始人閆科拿到了15萬元獎勵。去年10月,閆科從芬蘭留學回漢,和兩位同學一起開辦公司,研發智能腕表和智能眼鏡。如今,公司已有40名員工,一季度銷售額達300萬元。
  武漢市市長唐良智介紹,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大學生創業特區28家,全部入駐滿員,在建大學生創業特區21家;全市孵化場地總面積達660萬平方米,孵化器數量和質量均居全國大城市首位。唐良智寄語勉勵大學生創業者:“我也是一個有著濃厚創業情結的人,十分贊賞你們靠自己的勇氣和精神,希望你們敢於追夢,不負青春。”
  武漢青桐學院定位於構建創業“虛擬大學”,聘請知名創業人士擔任院長,聘請市領導、武漢地區7所部屬高校校長擔任名譽院長。全市將設立青桐學院教學點,開展多場創業輔導培訓活動。“希望大家舉大旗、扛大梁、創大業,從你們當中走出下一個馬雲、馬化騰、扎克伯格、雷軍。”唐良智寄語大學生們。
  (原標題:武漢千萬元獎勵百名創業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