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一團夥持槍暴力襲警民警果斷開槍擊傷兩嫌犯
  □記者 張瑜
  本報訊 6月1日凌晨2時許,陵水縣椰林鎮發生一起暴力襲警案件,該縣公安局執勤民警果斷開槍還擊,擊傷兩名犯罪嫌疑人。
  經調查,當日凌晨2時許,陵水警方在巡邏過程中,發現多名男子手持槍支、砍刀、鉤鐮刀乘坐多輛摩托車在椰林鎮城區飛速行駛。執勤民警立即通過對講機呼叫其他巡邏隊員圍堵。圍堵過程中,該夥人持槍向執勤民警及警車射擊,多次擊中警車。在鳴槍警告無效的情況下,民警依法果斷開槍還擊,擊傷兩名犯罪嫌疑人。
  襲警案件發生後,陵水縣公安局第一時間將情況報告省公安廳、陵水縣委縣政府相關領導,並立即啟動重特大案件快速反應機制。公安部、省公安廳、陵水縣委縣政府相關領導分別作出批示,要求陵水縣公安局全面徹查,查清犯罪事實,堅決嚴厲打擊該團夥成員。同時,陵水縣公安局商請陵水縣檢察機關介入調查定性等工作,經初步調查認定,該局民警執勤現場開槍擊傷兩名現行犯罪嫌疑人屬依法行使職權。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陳某(男,22歲,陵水縣人,在逃人員)和鄧某(男,22歲,陵水縣人)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同時,另外兩名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0歲,陵水縣人)、楊某(男,15歲,陵水縣人)在民警規勸下投案自首,並帶領民警到椰林鎮某處草叢提取了作案時用的槍支。
  目前,陵水縣公安局已成立專案組,在省公安廳的指導下全力開展偵查工作。  (原標題:陵水一團夥持槍暴力襲警 民警果斷開槍擊傷兩嫌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