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門鈴聲響起,剛搬到渝中區人和街58號樓居住不久的新住戶何維祥一打開門,3位熱情的老大姐便遞上幾顆糖和一個蘋果,跟他打招呼:“你好,我們是人和街社區的志願者,歡迎你加入我們這個大家庭,以後就是一家人了。”
  原來,昨天是人和街社區的“敲門日”,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用敲門入戶的方式,給新住戶送去小禮物,再相互認識,一起參與社區共建。
  敲門的志願者是70多歲的鄭培蘭,她是住在人和街多年的老居民,也是一名樓棟長。看到樓里新搬來一家人,她和兩位老姐妹一起來建立聯繫,所帶的糖和蘋果也喻意著甜蜜和平安。
  36歲的何維祥住58號樓的9樓,剛搬來一個月,“沒想到這麼快就有鄰居來送禮物,讓人覺得很溫暖。”何維祥說,這個社區讓人感到很親切,鄰居鄉親的感覺很好。
  “我們這裡是老居民區,不少人家買了新房就搬出去了,租房的比較多,流動性比較大,以前同一幢樓的左鄰右舍都不認識,我們就有了‘敲門日’這個想法,通過志願者來穿針引線,讓鄰居們都熟悉起來。”人和街社區居委會主任陸遠秀說,“敲門日”從2010年開始設立,到現在,熱心居民和大學生都加入到志願者隊伍中。
  志願者們敲門入戶,除了送上小禮物,還給新居民帶來兩張社區製作的服務卡。一張是“連心服務卡”,上面有社區工作人員分管領域和聯繫方式,另一張是“便民服務熱心電話聯繫卡”,有轄區超市、電影院等的地址和聯繫方式。
  重慶晚報記者 湯寒鋒  (原標題:社區“敲門日” 鄰居來串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