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魯番托有巢氏房屋克遜農牧民敲起歡快的“鐵鼓”(圖)
美麗的維吾爾族姑娘在首屆納格爾大賽上表演民族歌舞。 楊文浩 攝歡快的麥西來甫。 楊整合負債文浩 攝新疆維吾爾族納格爾鼓又有“鐵鼓”、“冬巴”之稱,是首批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 楊文浩 攝
  中系統傢俱新網托克遜12月21日電 (楊文浩)12月21日,在新疆吐魯番地區托克遜縣伊拉湖鄉舉辦的首屆納格爾大賽吸引了當地四鄉八里的農牧民前來參加。
  新疆維吾爾族納格爾鼓又有“鐵鼓”、“冬巴”系統家具之稱,是首批新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
  當天,共有來自吐魯番地區兩縣一市的14個農牧民納格爾鼓樂隊參賽,整合負債其中100餘人參加的納格爾鼓樂與麥西來甫開場表演一下子就帶動起現場觀眾的情緒,不少的農牧民觀眾也隨著“鐵鼓”的節拍,情不自禁的舞動起來。各個參賽隊選手精彩的表演現場掀起一陣陣高潮,歡快的納格爾鼓與嗩吶聲與現場觀眾的喝彩聲交織在一起,匯成一曲展現當地農牧民幸福生活的交響樂曲。  (原標題:吐魯番托克遜農牧民敲起歡快的“鐵鼓”(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