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筆者走進岷東新區四室內裝潢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建設工地:教學樓主體工程已進入封頂階段,學生宿舍、食堂等配套工程已進入攻堅階段,學院如期投入使用指日可待。
  與此同時,落戶岷東新區的成都七中咖啡機實驗東坡學校、四川城市職業學院,落戶青神縣的成都藝術職業學院和落戶仁壽縣的成都信息工程學院、四川科技職業學院、中國武警警官學院等均按相關協議和計劃穩步推進。
  在不到2年的時間里,眉山吸引了6所澎湖民宿高校和1所品牌中學入駐,協議投資金額達58億元。
  2012年,天府新區讓眉山迎來當鋪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眉山市委、市政府著眼長遠,堅決落實省委、省政府多點多極支撐發展戰略,推進新型工業化和新型城鎮化,尋求次級突破。大力實施“融入成都、同城發展”戰略,“成眉合作”之教育入眉行動是其重要的抓手之一。
  眉山市委、市政府始終把教育視為民生之基,切實做到“三個優先”:經濟社會發展規劃優先安排教育發展,財政資金優先保障教育投入,公共資源優先滿西裝外套足教育和人力資源開發需要。
  近年來,眉山市委、市政府在加大教育投入的同時,把最金貴的土地指標、最好的口岸規劃為教育用地;優先規劃教育用地,給投資者最優的政策;眉山市委、市政府領導主動參與和投資者的磋商談判……
  一枝獨秀不為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教育入眉工作強勢推進只是眉山市委、市政府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的一個縮影。
  近3年來,眉山市共投入教育項目資金12億元,實施教育項目635個,涉及學校421所。政策和資金的傾註,把教育優先發展落到了實處,也讓眉山教育煥發了新的生機。
  良好的發展環境,可以吸引教育項目入駐,高等教育的發展可以為社會經濟發展提供人才支撐。6所高校和1所品牌中學的強勢入駐,也使眉山教育體系更加完備。加大教育投入,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教育的人才和智力支撐為眉山率先在全省實現次級突破的作用正在發揮。(王水東)  (原標題:“教育入眉”助推眉山次級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ghmunidk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